Monday, November 18, 2013

寻宝游戏

人生就像一场寻宝游戏,每个人出生到这世上,手里就握着一张空白的藏宝图和钥匙。随着岁月增长,经历磨练,手上的藏宝图渐渐成型,藏宝图慢慢演变成了世界地图。每一个人手里的地图虽然相识,但这些地图却因为随着个人的经历形成,所以每一张都独一无二。有的人很早就把地图完成了,有些人迟些。有些人已经知道隐藏宝藏的地点,有的人还不停在黑暗中摸索。
无论如何一到了出海的年龄,不管是否找到航海的目的地,大家都得出海。那些已经清楚自己目标在哪的航海员一一随着自己的目标前去。那些不知道该往哪儿走的就只有在海上漂浮,直到找到目标才正式往目标前去。

一小部分的人很早就抵达目标,找到宝藏。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那么顺利找到宝藏。

在前往宝藏目的地的路途上,有些航海员突然顿悟,发觉自己一直往错误的方向导航,并且立即纠正错误。但有些人因此而自暴自弃,在海上漂浮,回到原点。有些人一直到处碰钉子,受尽错则,但却依然没放弃的继续寻找宝藏,最终如愿抵达藏宝地点。

至于有些还在海上漂泊的或是正前往目的的航海员,不时听见海上的传闻,说,那些已经找到宝藏的航员用手上的钥匙把宝盒打开后,发现盒子里藏着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14个字,
”宝物就是您一路来所经历的一切“。

当然,有些人就信以为真,尽量让自己过得精彩些。有的人,心存疑惑,听过算了,继续往目标前进。

其实宝盒里藏的究竟是什么?我自己也想知道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