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5, 2013

梦想

这几天我不停的问自己,我这一生到底追求的是什么?我不想再模模糊糊下去了。

我曾经以为成为天文学家是我最大的梦想,可后来,才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并不是把自己捆在试验室里做研究,只是因为那强烈的好奇心和好胜心,挑战别人认为非常不容易达到的梦想,所以我才一直那么坚忍不拔。真幸运,在
2年前遇见这生意,从中真的学会了很多,思维也渐渐变得更加成熟。这,也使我开始学懂,人生其实并非只有科学和考试。我开始看到更多,了解更多。

就好像小时候看见月亮挂在远远的高空中,就以为月亮很小,没什么兴趣,但后来了解了实情后,就对它产生好感,渐渐喜欢它。同样的,我发觉当我真正开始慢慢了解人生时,我开始爱上它了,这并不代表我以前不喜欢它,只不过是以前没看懂而已。

今天,我突然又看懂了一些事情。这一年来,其实一直都不懂为什么我会对天文学
移情别恋,我以为这只不过是我为懒惰找来的一个借口(可能有少许是呗),所以我一直想尽办法让自己努力些,直到几个月前,在图书馆里,看见我的一位非常热爱物理的一位学长,他非常兴奋的把一本又一本厚厚的物理书本一一的介绍给我们。这些都是必读的。我当时看到傻眼了,心想,天啊,那不是闷死咯~也就这一刻,我对自己的反应有些惊讶,如果真的那么喜欢物理学,那是我该有的反应吗?
那时候开始我已经知道有些不对劲,只不过是一直都在逃避这想法,就自己骗自己咯。从那之后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,还好那时因为一份不甘心(没去成加拿大),使我突然发奋图强的借用投入生意来麻醉自己。可这也不长久。

之前看过一些DonalTrump写过的书本,领悟到,如果真正要成功,你就一定要真正喜欢你所做的一切。就是每天早上你会自动从床上弹起,非常兴奋的去做那件事,不管你做得到有多累,你还依然继续做,甚至可以投入得忘了吃饭~其实这样的生活我也曾经经历过一小段,但这经历竟然不是在我温习时发生,而是在我看电视剧,剪接短片,参加活动时才发生
这之后,心里一直很矛盾,但又却不敢乱来,换在是以前的我绝对会转科系,但这2年来,学会了5个刻苦铭心的字,三思而后行~我不敢肯定自己的想法,直到2天前和shirren吃饭时,我把一直憋在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~那之后,我大概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了。可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到。。。直到今天,突然在fb看见高中时一位我非常欣赏的同学的post,


 “
大學生活是什麽?在我的印象中,我過得最悠閒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念基礎班的時候。自從上了大一,一堆的事情就開始向我擠來。直到大二,兩門非常重的實務課再次重重地壓在我的肩膀上。在這期間,除了沒有好好睡覺以外,我還得練舞(籌備舞展)、當兼職補習老師、每天從PJ 來往加影。回想過去,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~~ 那段日子,真正地訓練了我的抗壓能力。

來台灣繼續念大三也沒好到哪裡去。每天晚上睡前,總是規劃好第二天的流程,不浪費每一天的一分一秒。對於現在的一切都沒有太大的感覺,我只能說大二那年走過的日子都是值得的。或許當我升上大四或畢業以後,會覺得大三的生活別有一番滋味。

能那麼冷靜,那麼平淡看待這些事情,我心中的那份毅力真的不簡單~
未來我還得靠這份毅力,陪我走更長遠的路


虽然她生活非常忙碌,但内心深处,我倒是挺羡慕她的。她在中学就非常活跃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,成绩也不错。我很久以前就崇拜她了,只不过当时不知为什么而已,看来我今天终于明白为什么了。其实我很少会去真正羡慕别人,因为我相信只要别人能够做到,我也一定行。这一生中真正让我羡慕的人5个手指能够算完。就这样反而使我容易找出他们的共同点。很奇怪的是,他们都是生活过得充实,精彩,有意义,思维成熟,有成就和有智慧的人。当我明白后,我想更加了解她是如果做人处事的,所以就开回她的部落各(blog)来看,看回她在3-4年前的post,才发现原来她4-5年前的思维和想法就已经远远超越现在的我了。此时此刻,只觉得,我还得加快脚步 的让自己在思维上成长,并且找出真正想朝去的方向,然后勇敢的去追求自己内心真正想达成的梦想~ 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想了~我的梦想就是能够让我的人生过得更充实,更精彩,更有意义~

No comments: